25歲,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人生。

但個星期,我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才能回憶起,以前大家跟我說的話,
也才能深深切切的體會出,這其中的道理。

我想,
「人生」就像是老弟跟我說的一樣,嚐起來,就宛如「人蔘」,
那剛入口時苦,卻慢慢地,在舌根深處透出一絲甘甜的滋味。
對未來漫漫長路的歷練,
就像一劑在「本草綱目」中不可缺少的高級補藥。

===========================================================
◎傳說中,
人蔘會聽主人腳步聲而成長,如果不每天照料,就不會生長 。
在人蔘園中不可吹口哨, 甚至,在人蔘田也不可以講他人壞話,
不然人蔘會聽到,形狀會生長的不好。
===========================================================

我想這種挑剔的生長環境,不就跟我們人類的環境如出一轍?!

最近,我常不由自主的去猜測,
不可預知的未來,該做什麼事情,才會覺得不虛此生呢?
旅程中,我想應該會受到空虛、失望、挫折、幻滅的侵襲,
我要如何去體驗,去走過這些我必經的路。

在這個社會大染缸,
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可能會幫助你、傷害你、讓你吃虧、使你難過。
而你也會有很多感覺,
相見恨晚、痛徹心肺、感激在心、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面對這些是是非非,

我想真的是「莫忘初衷」四個字,
對評斷對錯的那天枰,不要去傾倒。
內心中那份純真的保持,永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