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又開始看書,
看的是「閒書」,
不是為了升遷 or 加薪 or 自我能力提升,
單純只是想把最近的感覺變成文字,而尋找一個具體出口。

因為你「30歲後的愛情」理論
讓我覺得我跟你的相處模式,必須「三十知天命」,
與其說知天命,不如說是認命。

若依據98年主計處台灣人的平均餘命為75.88歲,
那麼37.94歲就是個心境開始轉變的年紀。
因為這個點剛好在中間!

回想起你說20多歲時交的女朋友的情形,
在我耳中聽起來的
感覺,分手原因都是因為...太年輕!
那時候外表當然是選擇的首要條件(正常人都是這樣吧ㄎㄎ..),
然後只要是比好朋友還要再好一點的異性朋友,就叫女朋友了。
甚至不確定跟她之間是否有愛情成分。


30歲以後交的女朋友,雖然你覺得自己夠成熟,也知道要珍惜愛情的緣分。
但卻不會看人,也不懂包容與體諒,不懂當女生說冷時,
其實不是要你給她外套,而是要你給她一個擁抱。

那現在的你,剛好在生命的中間點,
人生的前半段,不管是好是壞,都已經過去了。
下半場正要開始,你打算怎麼過。

你說單身生活的自由,兩人在一起太緊密剛開始不習慣,也是會有壓力。
以前無牽無掛地,想去哪就去哪。
但也正因為如此,徬徨、無助、寂寞和空虛會緊緊跟隨。
然後渴望踏穩定的感覺。
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因為人都是羨慕自己沒擁有的東西。

所以,
可能是因為寂寞,
可能是渴望找個異性伴陪吃晚飯,
更可能是因為中年的單身男子難免會迷戀青春的肉體……哈

然後堅持在一起。
堅持尋找相處模式,
卻忽略了「朝顔や つるべとられて もら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