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年,還真的是驚虎年,
今年過年很安靜,沒有打麻將,沒有刁牌,沒有人家來作客,沒有出去哪裡玩。
很不習慣,但這似乎就是以後過年的樣子。

小年夜那天,我們家照慣例,深夜11點30分驅車前往內湖花市,
跟浩子&媽子都沒帶手機,結果洋洋&佩佩打手機一直找不到我們。
雖然兩家都在內湖花市,但始終都沒碰到面。
買了3盆爸子最愛的蝴蝶蘭,還買了一顆很熱鬧的瑪格利特。

又去來來豆漿吃宵夜,
爸子今年很節制,戒煙又忌口,只吃了半碗牛肉麵,
我喝了碗熱「咖啡」(豆漿+米漿)&半根油條,全家很節制的結束了宵夜。
→(因為,媽媽一直提醒,吃宵夜的壞處  )

然後全家又驅車去迪化街買糖果,到的時候大家都收攤囉!
好險有買到我必吃的「台灣愛文芒果乾」&「無花果」&「柿子餅」,
大家都要收攤趕回家過年囉!看到很多年輕人很有活力的在那邊打工&說笑,
忽然我覺得,年輕真好。
-----------------------------------------------------------------

除夕當天,爸爸要我們做紫菜捲、雞捲、獅子頭。
很忙哩!但真的很好吃喔!
今年我有把食譜照相出來,ㄎㄎ,過幾天我再把照片補上來。

晚上我們把下午做的這些菜打包回祖宅拜祭阿公阿嬤,
沒想到在燒金時,接到媽媽電話,
說樓上奶奶出車禍了
要送到馬偕醫院,於是我跟浩浩立刻跑步過去馬偕,
3分鐘的路程,就聽到救護車的嗡嗡嗡的高頻聲,
到急診室門口,看到救護車下來的就是阿嬤,
真的是驚死我了。
好險...阿嬤只傷及韌帶,除了皮肉之傷外並沒骨折,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折騰回到家,大家早已沒心情圍爐,
難得舅媽今年有回來主團圓飯,只能說阿嬤跟她鬥了幾10年,
好不容易媳婦回來煮一頓山珍海味孝順她,卻沒福氣吃到。
希望他今年可以聽話,不要在這麼晚還要固執的出去買東西了啦!
-------------------------------------------------------------------------
大年初一到初二,
我們都在台北近郊晃晃,
到處都濕冷冷的,真的很不舒服,
回中山北路跟一些老鄰居聊聊外,都在家裡吹暖氣,
真是不舒服的氣候阿。
一直吃,都不動,生氣的胖了1.5公斤,虧我之前瘦了些ㄝ...

好像豬喔!希望年過完~我變的恢復苗條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