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實習    公視央廣也有機會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8 14:05

配合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
行政院青輔會爭取到5億經費、1千5百個非營利組織實習機會,
第一波提供991個工作機會。
不過職缺名單中,
政府編列預算捐助的單位,也前來申請。
青輔會表示,
這些單位合乎財團法人資格,提出的條件也很優質,評審委員會才准許。

 

(陳映竹報導)

青輔會向教育部爭取的1千5百個非營利組織實習機會,即日起開放95到97學年度大專畢業生上網應徵,實習期間為一年,由政府補助月薪含勞健保2萬6千元。

仔細查閱實習職缺,申請最多的是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申請31個缺額;由政府編列預算捐助的公共電視、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也提出申請,公視一口氣徵求新聞採訪助理、公關助理、短片製作助理等30個職缺。終止童妓協會、老人福利聯盟、癌症基金會等公益社團,卻只能申請到2到3個名額。

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說,一開始看到這些單位申請也感到驚訝;不過,公視、央廣單位合乎財團法人的資格,因此評審委員會才認為可以給他們機會。

非營利機構實習職缺有行政經營、傳播媒體、業務行銷等九大類,第一波有378個機構、提供991個工作機會,5月18號將公告第二波實習機構及名額,大專畢業生在7月20日以前,可上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

---------------------------------------------------------------------------------------------

呵..  這種好康,我們這種又摳又小氣的非營利事業財團法人,
怎能放過呢?
當然也申請了幾個名額。

所以,本單位也會有人要來喔!

在此,我必須替他們默禱,

副理說:那些剛畢業的妹仔或弟仔(台語),就來幫你弄網站吧!

哈哈...聽起來很厲害,**弄網站哩!**

其實只是幫我發電子報,點點網頁充人氣,
key 會員資料,弄行政文書,
當個「王牌小秘書」~而且還是很笨的那一種。

替他們難過,因為他們呆了一年後,
一定會變的更呆。

這邊學到的東西,外面"絕對" "絕對" 用不到,
而且怕他們會發現我們的一些機密文件,
所以,關鍵東西,不能給他們弄。
永遠都是key-in,key-in.............無止境的key-in....

至於本單位的 業務助理,
我只能說,我待在陳立6個月,就勝過你待在這邊的2年。


不知道有沒有文化畢業的學弟妹會到我們這邊哩??
有的話,
我只能說:
「學弟妹阿...學姊對不起你們,那這堆東西你就key一下吧!下班前交給我。」

ps.然後心裡偷偷地說:
「因為我也不想key,你菜,又是實習生,不給你key給誰key」

很開心你們將學到社會的   第一課 

    就是    請認清社會的現實 ,以後這就是你未來一年的人生

工作後才會體悟到,以前媽媽說:「不讀書以後只能靠勞力工作喔!」

媽媽忘了跟我說,
就算有讀書,但讀的不多的話,
其實,做行政key in 也是一種手指頭的出賣勞力喲!

總之,
出社會後,要養活自己,不出賣勞力,就只能憑腦力,
請試問,自己有多少腦力?



----------    已下轉po  「i'm mark」的實習生食物鏈 ----------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2052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