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9還沒過元宵節,
傳統上,只要正月還沒過完,都算在過年。
今年跟父母到各地廟宇進香,但都沒去士林慈諴宮拜拜,
記得自從高二地理老師帶我們去這裡參觀後,我每一次有心事,都會去這裡參拜。

依稀記得「看神聽鬼」這部施寄青寫的書中,提到的一個觀點,
就是(物以類聚),什麼樣的人,就會去參拜什麼樣的廟宇。
我是非常認同這個觀點,
會這麼喜歡去慈諴宮參拜,
完全符合為愛熱鬧,又喜歡歷史文物的我,會選擇的心靈沉澱地點。


今年,我遇到一個小抉擇,其實心中已經自有想法,
但我還是到這裡,抽一張籤詩,想找尋心靈上的寄託。
其實不過是想找一個Support罷了。

 

以下是我抽重的籤詩白話後的內容:

       因為你做事太有個性,不能夠與人和合同流,所以迄今沒有騰達的機會,就像那明月被烏雲遮住而無光。你心裏雖想向前邁進,只恐怕你的運氣還不是亨通的時候!有才幹的人,通常多自負,眼高而手低,因此多有懷才不遇的遭遇。
       這首籤詩正告訴當事人,不要過於自負。潔身自愛,固然應該,但如矯正過正,自鳴清高,往往變成好高鶩遠,理想過高,以致於遲變以往的作風,否則恐怕此去的運氣還是照樣不通順。




新年新希望:願自己今年能修改缺點,載EQ管理上能更有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