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原住民朋友們,都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不外乎五官深邃,唱歌優美...
就像是我的好朋友,
玉凰,
她的歌聲就有一種嘹喨的生命力。
這是不論我們在唱歌技巧上不斷琢磨與訓練,也無法學習或模仿來的。
我想這是大自然賦予他們這些優秀種族的優良基因。

最近無異間聽到了一位歌手,
她的歌聲或許沒有阿妹這麼強而有力,有瞬間爆發的那種高亢。

但她的歌聲卻有一種像在山谷間的清新,當歌聲隨著音響飄盪在房間裡。
就讓我有一種在大自然底下,山嵐圍繞的餘韻,無盡蔓延。

聽到,《昊恩家家》的歌曲,不自由。
就有種很真很深的藍調。

歌聲彷彿有靈魂,似乎無法電腦中的MP3中解放出來。

於是乎我利用上課前,去買了片CD回來。
讓昊恩家家的歌聲解放出來,而我的靈魂也隨之釋放。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我們家沒有黑膠唱片播放機吧!可以播放他們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