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對於成長感到乏味,而心生偷懶地意念時。
我都會造訪一些以前的地點,
感受一下在固有思維裡的一些空間。
觀察他們在社會的洪流中,
是悄悄的遺失,還是改變創新,而有不同的風貌。

然而這種空間對我的影響,
往往比不上「人」蛻變,對我的那種衝擊。

我們往往都會對身邊周圍的人們,
有著一些自以為是的想法,
例如:
『某人表達能力這麼好,以後不會是律師,
就是業績一把罩的企劃人員。』
那就更不論其他先入為主的觀念。

而當你造訪許久不見的人,
許多既有想法都會重新組合。
對於這些人的蛻變,
時而感慨,時而欽佩,時而激勵心智,時而警惕自我。

時間 與 空間
...對應...
人 、 事 、物
排列組合後,有千萬種答案,
真的不是小小的我,所能妄自菲薄地加以評斷。

看到許多的友人都在努力付出,
我若是繼續緣地踏步,
那就該反省羞愧了。

在此祝福~

百齡高中老師:
聖聆老師,再攻讀研究所後,又在北一教師徵選上勝出。
湘禎老師,明珠入掌,弄瓦徵佯。欽佩她的勇氣!

國中同學:
鱷魚,台科大金榜題名。臘腸,日本留學有成。
優秀人才,不勝梅舉。

國小同學:
真的是各各優秀,希望建樺再辦一次同學會。
因為我們班有月入多萬的糕點師傅。
傳播界的未來精英。還有醫師、文學家...等

勉勵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他們的其中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ie721212 的頭像
    pixie721212

    pixie721212的部落格

    pixie7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